2009年2月3日

環保酵素完結篇

DSC04222

這一瓶瓶横擺的瓶子裝的可不是100plus,
他們是「偉大」的垃圾酵素原裝液。
273R

10月19日製作的垃圾酵素開光了!
收集已久的空瓶也上崗工作了。

DSC04220

看到大小不一色彩不一的瓶子排排站,
成就感爆棚!
接下來腦海自動湧上一列清單。。。
至親好友姨媽姑爹大表妹二表哥。。。呵呵。。
你們等等哈,到時宅配上門!
當然第一瓶要進貢的是引我入門的好鄰居。
只看到她擰開瓶蓋,深深一個呼吸。。
好香。。色澤美。。。
厚,她的表情好像在品味天九翅。。。

DSC04227

新年期間留下的水果也要處理了。。。

DSC04232

乾癟的柚子剥皮后發現果肉也沒有水份,
於是一起和著鳳梨皮檸檬皮等等準備進桶。


DSC04233

3公斤果皮屑,10公升水,1公斤黄糖,
完工!

DSC04234

經驗談:
這種密封的桶好用,
因為蒼蠅飛不進,就不會生蛆,
本人超級害怕軟體動物或會蠕動的。。



14 則留言:

bearbemama 提到...

感觉好多人在做这个,看起来真的蛮简单呢。
还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園丁 提到...

很簡單啊,還要注意桶要放在阴涼處,不時要把蓋打開透氣,把里头的東西攪拌。。。

键轩惠娘 提到...

本来我以为是浇花的,但看到你写糖。。。

Francis Tan 提到...

你好历害喔!

我太太也是超级怕虫虫或會蠕動的動物的人.

Slee 提到...

嗨!你好,请问,你的10 公斤水, 是怎么量的? 如不要做这么多可以减半份量是吗 ?要放多久了啊?

園丁 提到...

鍵軒惠館,是可以拿來澆花啊,把它稀釋5百倍就可以当花肥了。。

jiwawa,哈哈,很矛盾ho,拈花惹草的人又怕虫。。

slee,我寫錯了嗎?10公升啦,我用2000cc的量杯量5次,如果你少量做就把份量按比例遞減。至少要放3個月以上。。

Unknown 提到...

HOHO,娜姐,偶跟你一样矛盾,喜欢花花草草可是又超级怕虫...不管是软体的,甲壳的,飞的还是爬的,只要是虫都怕怕:((

Francis Tan 提到...

哈哈...哈哈...

真有趣,喜欢花花草草可是又怕虫.每次太太看见虫时,隔壁两三家都会知道的,因为会听见:"啊~~~~~~~~~~~~~~~~~~~~~~~~~ !"

weipeng 提到...

我哥也做好多好多酵素。。。可是用塑膠瓶裝好像不好。嘻嘻。。所以我的水瓶也是玻璃的。。。哈哈

園丁 提到...

紫妹妹,呵呵,偶素無胆匪類,不過偶不怕甲虫不怕老鼠不怕蟑螂。。。

jiwawa,哪天找你太太結拜結拜。。

小平,你哥做的是能喝的吧,偶的是垃圾酵素來的boh。。

weipeng 提到...

啊。。原來是垃圾酵素。。哈哈哈。 暈。

温馨小屋 提到...

响应环保...我也要试做看看!

c@therine 提到...

我也打算做这个酵素,
我可以把那些不要的树叶加入吗?
如果沾有泥土需要清洗先吗?
谢谢你!

園丁 提到...

凱特鈴,新鮮的樹葉可以加入,帶泥土哦,我會洗掉耶,不過沒洗也沒關係,里頭的微生物最后也會被分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