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花開時

DSC04261

今天院子里有些不常開的花悄悄綻放。
當年從建國花市帶回的小苗。。。
一轉眼長大了。。。呵呵。。
黄色的蝶蘭。

DSC04260

蟹爪蘭不容易開花,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老愛掉花苞,
所以也就不怎麼留意,
几天前走過感覺有什麼拂著髮梢,
抬頭一看竟然是一個大驚喜!

DSC04256

DSC04245

鳶尾科植物,是黄鳶尾吧?

DSC04246

不瞞各位。。。
我等的是底下這棵的花期。。
快了,它抽出花莖了。
hoho,梵谷的
鳶尾哦!

DSC04247


DSC04242

以為黄牛已經銷聲匿跡了,
雨季一過,
它開花了,
是鵝黃色的花,
又一個驚喜!
這肯定是德國的svenja送的種子。
遺憾的是它不愛結種子。

DSC04244

純白的香花,叫什麼名字來著?





12 則留言:

Jean 提到...

满院的花香,为忙碌的生活添了不少乐趣!!
期待更多的分享!!

Francis Tan 提到...

好美喔!!!

蟹爪蘭真的很难养.我曾经养过,不过好象没超过两个月就死了.哈哈...

建國花市在那里?

温馨小屋 提到...

美呀!美!我太爱了!真的是满院花香啊!

園丁 提到...

 果果,你到了斯儀的家嗎?

jiwawa,蟹爪蘭很容易養,但花苞不容易開成花,建國花市在台北,嘻嘻。。

溫馨小屋,有空要常來哦!

nann nann 提到...

好羡慕啊,可惜我不是绿拇指~看到美丽的花儿总让人家心广神怡,我就多来你这里看好了。

我家的空凤也要开花了 ;)

Francis Tan 提到...

原来建國花市是在台北啊.下次一同去,好吗?

Alice Chong 提到...

我喜欢赏花,喜欢种花,但就是懒惰浇花>.<

ahkee 提到...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七片花瓣的那朵純白香花可不可以就叫她“七里香”?

園丁 提到...

喃喃,不要忘記把你家開了花的空风貼上來哈。。

jiwawa,哇,一起去?男女有別,我們逛的地方大不同哦,嘻嘻。。。

愛莉絲,種花澆花賞花好像是一體的,缺一有憾哦。。

阿奇,我也不知道她叫虾米名,7里香又好像是其他花的名字耶。。

c@therine 提到...

蟹爪蘭好美啊!
看到自己种的花有结果,
会带来惊喜一整天吧!
哈哈。。

德希 提到...

这枝白色的小花是茉莉花,我家也有 :)
下午工作昏头昏脑,走进小园丁的的花园,看看花,咳,惊艳啦!

德希 提到...

嘿嘿,抱歉,仔细看了一下,叶子好像和茉莉不同,花香吗?是茉莉的香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