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我家院子的扶桑

今早發現
我家院子里
的扶桑
在地上栽植的
在盆里供養著的
姹紫嫣紅的
竸相綻放

讓老外如痴如醉的扶桑
最愛馬來西亞的水土了

自從
好心大方的chia派送他親自授粉成功的種子
給我們一干愛「拈花惹草」的網友
一晃眼快兩年了

我用種子播下
殷殷期盼了
九個多月

我花園的新寵兒很爭氣的
都陸續開了花

我也用了我那拙拙的腦袋
戰戰兢兢的
一一為她們取名

上圖的黄澄澄的扶桑
金黄的花瓣有著明顯的紋路
奇在連花柱上的雄蕊
也清一色是黄的

我給她取了
夏艷

愛死她了!



曾經讓我欣喜若狂的場景
難得看到扶桑自己結了種子
一心等候著她老去
枯乾
今早剖開種莢
里頭卻是發育不全的「胚胎」


紅的發紫就這麼一回事
這也是chia送的
他說還沒取名呢
就由我這「好事之徒」來取吧
我想管她叫
「流丹」
正斟酌著呢。。


雜交育種的迷人就
在於
新的一代的長相
可以和父母本迥然不同
真的是脫胎換骨!
花朵大不說
顏色的變化更常出人意表
無脉絡可尋

這棵是黄蓉
不知道是chia還是其他網友取的

hoho
我從沒喜歡過
黄蓉這個角色
只覺得她太過精明
處處透著一副洞察人心的模樣
額頭上更像掛著一大扁額
上頭烙著
「叫我第一名」

哈哈哈))))


不過
叫這朵黄蓉第一名
當之無愧啦




我鍾愛的「襲人」
花氣襲人的襲人
暗香襲人的襲人
紅樓夢的花襲人

我可以用溫柔婉約來形容她嗎?


小小一個花盆
瘦瘦一根枝條
竟然撐住了
碗大的襲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能在你的花園佔個位置,也是我的福氣.那朵夏艷真的美哦.我建議你去進一些大溪地種子,將來開花了用它們的粉來配種子,或者下一代的花色會有更多驚喜.

園丁 提到...

愛幼,夏艷的真正主人大駕光臨,我想如果你親眼看到夏艷更會愛不釋手,我正努力的加油,可惜上回失敗后便米有再接枝,這個馬來新年要再414,另外,報告一下,喜事來d,你很快就口以拥有一株米利的襲人了,你等著吧!

Francis Tan 提到...

shui.....

近来我家的也是在开花不过没你家的美

蓮子 提到...

前两天偶家的“慈悲“和“暗香”同时开花,乖乖不得了,偶发现它们俩有想象到,该不会是“失散手足”吧?

園丁 提到...

奇娃娃,表醬低調,你家d天馬頭好壯壯,羨慕死人。。哪天偶們換換貨,呵呵。。

蓮子,系金a?快快拍上來比較比較。。。偶花現暗香很愛開花,有時候開滿了枝頭煞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