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2011台灣行之逢甲夜宿



台中逢甲夜市常常扮演中途島的角色。
台中南投附近有很多好風好水,
所以最好選擇住宿台中,
再以同心圓方式逐一景點玩。
這一回我們選了一日遊埔里和清境。
小林司機收費便宜,
一日遊8到10小時收新台幣三千元。
如果一行六人分攤車費,
那可真是俗擱大碗啊!


逢甲大學附近的日租套房多又便宜
像我和妹妹住的這間套房就在逢甲大學門口的第一條巷子,
步行到夜市只需二分鐘。
房間有獨立衛浴,空調,液晶屏電視。。
當然包括超快的網路。。
收費才八百新台幣一晚。


冬天吃冰!


逢甲夜市的小吃并沒有食尚玩家的主持人聲稱的美味,
台灣小吃以炸物居多,
這一晚,
我們也不例外的買了炸雞排,排骨酥,肉羹湯。。
回到住宿臨上樓瞄到樓下的店在賣水餃和湯餃。。
寧殺錯不放過,呵呵。
店里的餃類每份單點一例以十個為準。
吃撐的我們用微弱和羞愧的聲音問店長:
啊偶們可不可以買5個豬肉水餃和5個牛肉湯餃。。

兩位忙得不可開交的年輕人抺著汗,
一位還在炸排骨,
一位在下水餃,
但是他們并沒有置我們這種「奧客」不理,
反而用寬大友愛和悅慈悲的眼神注視著
前面兩位「資深美女」,
問說:
那牛肉湯餃要不要附帶牛肉湯?
這邊廂忙不迭的點頭如搗蒜,
要的,要的,要的。。

這是什麼樣的一流服務啊!
我曾經在九龍的巷弄問過賣荔枝的水果攤販,
可不可以買半斤荔枝?
天殺的竟然得到以下這樣的回應,
沒錢吃就不要買。
我也曾經在吉隆坡的茨廠街,
以很禮貌的語氣問說可不可以把一大串的香蕉剖一半,
對方給了我n個白眼。。
相對之下,
逢甲夜市這兩位,
也許他們的身份只是工讀生,
但是,
他們的勤勞好脾氣在我們看來,
彷彿兩道光圈罩著他們。。
給他們一百個讚啦!


小林司機的愛車在明天要出場了,
在清境7﹣11旁停著時引起一票香港仔嘖嘖稱奇,
他們好奇於小林的職業。。
都說像徵信社了,
小林司機驕傲自得的呵呵笑,
又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我們心里os。
后來相處時間久了,
小林司機的憨厚有趣卻讓我們笑翻了。





5 則留言:

nann nann 提到...

哎哟~你金的金的是台湾通啊!那么漂亮的房间竟给你找到,价钱还那么水!

台湾人最感动我的就是那个人情味啦,随便问个路,人家还要问我哪里来啦,就这样就可以聊天了。嘿嘿~无时无刻都想再去台湾哪。

小林司机的MPV座驾很高档哦,坐起来很舒服吧?

棠子 提到...

对, 上次去台湾的感觉也是酱, 感觉真的很好。 真是一个亲切又可爱的地方。 去了没有心里压力。

八百台币一晚的那间房好宽大呀。 真的很值得。 大马也找不到这样“好康” 的。

園丁 提到...

姐妹花都來了,偶馬有意外,竟然好狗運給偶找到醬便宜的住宿,而且超方便的。。小林司機的駕駛技術四平八穏,到合歡山也是easy easy。。尤其我們只有兩人乘坐,當然書胡咯。。

  棠棠說的對,在吉隆坡都要二百多元以上才勉強夠看。。嘻嘻, 房間不大,該有的配備都有就是。。

ericsiew 提到...

这位司机很高科技。。

園丁 提到...

ERIC,不但如此,收費還很便宜呢,再來又是一個好攝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