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減價

DSC03826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是一個殺價低能兒,所以我購物一般都選標價清楚不二的百貨公司,那些可以讓人們享受殺價后的快感的地攤對我而言真是個禁地,每每還鬧出笑話。

   好多年前,臨時想買一雙鞋,就地拿了鞋看看標了28元,我心里掙扎,該給他減多少才不会傷了本,我遲疑一下,跟老闆要了24元,厚厚,老闆頭也不抬回我一句:20元就好。

   又有一次在王府井大街旁的小攤買了小小的秦俑泥人,記憶所及,那是我有生以來砍得最淋漓盡致的一次,從人民幣120一路殺。。殺。。。殺。。。終於50大元成交。我得意洋洋的向同事炫耀,那料得她說她在西安買一個一元,哈哈哈,當下異口同聲:報效祖國,報效祖國。接著坐計程車的車價也比來時多了好多,照樣那句:報效祖國。。哈哈哈的下了車。

   周末,到購物中心的電腦店買圖中的小匣子(就是把電話線和數據機分開的玩意),看了標價是馬幣29元,:

   “ 嗯,如果我印象沒差,好像我買的時候是10元。。。” 我不太好意思。。嘻嘻。

   “ 10元? 好,算你10元。。。” 她瞄了我一眼。

   當下我嘴巴張得比o還要o。。。。

   “ 唉呀,8元也可以啦。。” 女店員再追加一句。

   厚,我一聽二話不說又連珠一個炮殺過去:你要死啦,29塊錢的東西你賣我8塊錢也可以,你等下最好去給我買一個性能特好的避雷針揹在身上,免得行雷閃電的時候劈死你。

   她嘻皮笑臉的回應:拿..拿.。拿。。再給你多兩張蘋果貼紙啦。

   
DSC03815

最后我破涕為笑,拿了多兩張白蘋果貼紙,

加上我自己割的紅蘋果貼紙。。。耶耶耶。。

貼那里好咧?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會殺價,利害的咖呢...

potato 提到...

真的好厉害杀价。

nann nann 提到...

我也不喜欢杀价滴,简直天人交战,是这个价么?还是要少一些?这样想来想去,脑细胞不知死了多少。

然后杀着杀着看着店家的脸慢慢变色,原本是笑盈盈的。相当讨厌这种过程。

【※斯儀※】 提到...

杀人肯定犯罪。。殺價就肯定要敢敢杀。。嘻嘻~

KiWi仔 提到...

哈哈哈)))))
原来两ko苹果麦贴纸就口以搞定娜仙啊?!

说到杀价,偶麻素通常给人家杀滴那ko...
所以啊~偶素粉少7巴刹买菜滴,嘻嘻~~

还有,偶麻怕茨厂街,杀错价随时会给人问候祖宗滴...

不过horr~如果给偶过后鸡刀那ko奸商素杀过偶滴话,那么。他这一世就再也没机会赚偶一分钱料。

Ying 提到...

狮子座就是狮子座,我也和你一样不喜欢杀价,最讨厌就是你一还价,老板就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就会感觉到自己已经被砍了!

最喜欢清楚标价的商店,可以自己慢慢比较,可是hor,有时就是同样的东西在不同商店价钱有天渊之别,我就曾经在屈臣氏买了一罐爽身粉,后来发现楼下的药材店卖同样牌子的爽身粉,价钱低过我买的价钱一半还多!气死人了!

園丁 提到...

喃喃,kiwi仔和瑩瑩,原來我們都是不會殺價的人,嘻嘻,跟你們講厚,傻人有傻福,吃虧就是佔便宜。。

music3 提到...

嗯~
買菜不需要殺價~
所以稀飯買菜
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