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網友的愛心種子


6-369



DSC04591

這株是svenja給我的種子長成的。
因為生長緩慢。。。
大半年時間過了才長成醬。。
本來一直以為是勿忘我。。
現在看葉子都不像,
反而像勳章菊呢。。
要等原主人svenja來指認了, 嘻嘻。。
許是當初播了勿忘我和勳章菊。。。
結果僅得后者成活。。


DSC04590

這株妾身未明
標籤的墨水模糊不清。。
不知道chia記不記得?

lion tail

這株也是chia給的種子。。
盡管字跡難辨
我都知道它叫 lion tail。。
葉子的形狀就像獅子尾。。
網上是說它的
花序色、形如獅尾。

谷歌了一下圖片對照
百度了一下資料。。。

[学名]Leonotis leonuru
  [别名]狮子耳、狮耳花
  [科属]唇形科狮子尾属
  属中文名:崖角藤属
  属拉丁名:Rhaphidophora
  科中文名:天南星科
  科拉丁名:Araceae
  
  註: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


1-1-1




5 則留言:

TREX 提到...

嘻嘻,第一棵有點像菜心的說... ;P;P 嘿嘿~ 會不會陰差陽錯,搞錯了身份??:P:P

如果確定素pangkat菊,我也要naik pangkat哦... 嘻嘻~

園丁 提到...

是皺葉菜的說。。倫家都拿來煮湯的。。

魯果真的是巴卡菊,偶就花咯,順便也升你一枚汽水蓋。。嘻嘻。。

匿名 提到...

仙鸭提到。。。
老师,那棵很肯定不是勋章菊也不是勿忘我,如果是花的话,我猜是黑眼苏姗娜 :P

園丁 提到...

呵呵,是喔,那也好,我几經辛苦才拉拔到它醬大。。總算有種到黑眼苏珊了。。哈,你說什麼如果是花,難不成它們是草喔?  

匿名 提到...

仙鸭提到。。。
因为看到特力士说第一棵像菜心嘛,如果不是菜的话,那就是花咯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