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2012台北吃喝玩樂~台大校園


二十年前
我獨自走椰林大道
淚流滿面

踏入女五
站在309
302室外

像出竅的靈魂
“佇立”著

室內的往外輕輕一瞥
沒人在意
一個陌生人





我想起老蘇
振衣忽歸去
 隻影千山裏


10年前
我走椰林大道
隻影孤身

忽然想起我的童鞋們


看到這張照片
忍不住
的一聲

冬天
我竟然
穿了兩件長褲
3 件上衣


我上了系館二樓
叩叩了門
里頭有人探出來
喊了
芳名

當下
感動
淚奔

當下
尚在台北
有閒的童鞋
齊齊到福華吃到飽

在台大任教的童鞋 
陳副教授八月一日榮調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
另一位蔡副教授在另一幢景觀樓

飯後
我和當年和當下一樣帥的童鞋
一起沿著長長的辛亥路一段


照片中的三人各飛東西

一人在米國
一人在台灣
一人在婆羅洲島
 
 當年(多口怕又驚悚的字眼)
我和宮寶寶在鳳山實驗所實習
去屏東找蔡童鞋
然後
頂著南部的大太陽
騎著單車到高雄


彈指數華年
華年夢似煙

最近看了不少穿越小說
不自覺也穿越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