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台北吃喝玩樂篇之三~建國花市


酒足飯飽
揮手叫計程車直奔建國花市
之所以沒用公共交通
因為
沒直達車
都要步行個十來二十分鍾
第一天
第一次行動
先省腳力為上策

台北的5月天
炎陽高照
我原本也沒打算5月到台北
無奈學生的機票訂了
真是給他熱到一個火球似的

鑽進建國花市
花團錦簇
姹紫嫣紅
奇蹟似的感覺有習習涼風

海芋高雅
牡丹菊艷麗
百合清新
康乃馨則應時應景

花市的孤挺最搶眼了
尤其是江湖上遙傳的黑天鵝





大花
讓我看得瞠目結舌

但是
價錢就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一個種球要價一千台幣


 


 台灣人的勤勞和創意是我最欣賞的
一年不見
市場上又育出了不少花卉的袖珍品種
可惜不讓拍照
店家也很老實
問清楚是要買回馬來西亞的
就說我看中的迷你蘭不適合在熱天生長


歡喜就好



 逛了兩個小時
問了很多家都沒賣福木種子
 冏


建國花市只在周末和周日營業
我適逢其時當然不錯過

。。。。。。。



4 則留言:

薰衣草夫人 提到...

花儿赏心悦目,能搬回来多好!

園丁 提到...

那是一定要的,不過草本的我看看就滿足了,最終還是帶了5株阿富回來。。。

Samantha S. 提到...

请教了,阿富怎样带回来?过得了海关吗?
听说只要不带泥土就可以了,真的吗?
我出国看到漂亮的花苗都不知怎样“偷运”回来。

園丁 提到...

如果阿富和蝴蠂蘭就簡單多了,我在花市就把泥土去掉,然後擱在窗台晾乾,要回的時候才包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