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買地一說


這是網上下載四川稻城的美照。
我夢想的家園。。。

332

現實生活卻不是這麼稱心如意的。。
話說從頭。。。

周日
二弟載了小妹再過來我家
大家約好去看一塊地
嘻嘻
起初二弟語焉不詳
只稱有塊地皮在馬麗哈附近的金珠盛
二十七點地要賣九萬。。。
當時我們想二十七點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不過供我和弟妹們養“老”住綽綽有餘
因為二弟沒具體描述
我也就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嗯。。
既然位在郊外
想必綠葉成蔭,鬱鬱蒽蒽。。
搞不好氛多精爆錶。。
頓時覺得負離子充斥車箱。。。

憧憬ing。。。。

離我家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
二弟突然車速減慢
指著左邊的地
哪,就三幢獨立屋的後面一塊。。

我們大吃一驚。。
哈,就這里?
未免離想像有落差。。

第一:離我家算近距離
第二:米有大樹,只有青草覆蓋的地
第三:路邊有一大片空地是準備蓋住宅的。。

二弟駕進支路再拐進小路說
這里有塊一畝大的。。
三十二萬。。

我和小妹對望一眼。。
嘻嘻。。

小妹高深莫測。。
她最近又買了整十萬的基金。
我們旁敲側擊
聽說她的受益人有二家
世界宣明會和慈濟。。

 為誰辛苦為誰忙?
她的答案昭然若揭
我這塵世俗人要努力向她學習。。

當下商量的結果
我們說砍個價合伙買
小妹說要回去敲敲計算機

后來我們又沿著石角路走
半年沒來
路邊的風貎又變了模樣
很難想像這一兩年住宅區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
價錢還真辛辣呢
想想看
離市區十多哩的雙層半獨立也能賣個三十萬。。。
似乎古晉的地價從來沒降過
而且相對其他的城市
這里的食物也貴得離譜。。

004_ㄧ忌

路旁有一個路牌寫著新山肚。。。
這名字好啊。。
新山的肚子!
呵呵。。。

二弟把車開進小路
一直往山的肚子里走。。
我和小妹都愛上這里。。
想當然耳。。
一定是樹木扶疏綠意盎然。。
間中山路蜿蜒高低起伏。


想像ing。。。
遠離塵囂
住在這里自給自足
打造夢想家園。。。

就這麼說定。。。
先把地點鎖住
十多年后我們就過著醬的生活。。

可是ho。。
好友說在小路的盡頭有約二畝地求售。。
開價二十八萬。。

乍聽之下
青天一個霹靂


我這「守拙歸園田」的美夢馬上咣啷一聲碎了滿地。。
這個「曖曖遠人村,依依墟裏煙」的光景
要馬幣二十八萬才能圓夢?
這個「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巔。」的偏遠山園
要二十八萬才能擁有?

你殺了我吧!


251)






14 則留言:

德希 提到...

娜姐,現在的光景是有錢才能做陶淵明啦,哈哈哈))))
要不到PHILIPPINES來做陶淵明?這裏的地價便宜,又保管風景賽過四川。有興趣的話我幫你打聽o 。

薰衣草夫人 提到...

古晋的地皮叫价那么高,不会吧?那里可是地广人稀哦.

蓮子 提到...

上回chia嘛是去沦乐看一块的,价钱其实也不便宜,后来也是买不成,现在这边的屋价也是水涨船高,有上没下要买要三思呀~

園丁 提到...

哈哈,小紅妹,你說的對,要做陶淵明可要有本錢啊,不過ho,我突然想到你們家那個手戴十几卡拉鑽戒的富婆在哭窮,真是窮得只剩下鑽戒。。我又要笑了。哈哈哈)))))

夫人啊,听說古晉的地價是僅次於吉隆坡啊,真是給他沒天理的,我們最近的半獨立可以賣到八十八萬,鑲金的。。沒天理啊。。

蓮子,就是有上沒下才要想去給他敗下來,嘻嘻,因為沒買下回想買就下不來料。。倫樂那里的地價很貴嗎?我住這一區,自然往上頭找。。

ericsiew 提到...

老师,在婆罗高原那里弄一段来建自己的镜花园吧。。

燕子 提到...

哇~~~老师,,,你的梦想家园好大嘞。。。
我想这是爱花的人个个的梦想吧!!!^_^
希望老师,,,得以如愿。。。那我可以去老是的家住了。。。。~~~

園丁 提到...

eric,我等是貧下中農,婆羅洲高原?哈哈,下下下輩子都米有我的份,那里一幢別墅少少要五百萬。。。

燕子,都是做做夢而已,表當真,嘻嘻。。

温馨小屋 提到...

二畝地要二十八萬,如果地契已经是屋地的话,还算ok的!

KiWi仔 提到...

偶麻素觉得Borneo Height最最最适合娜仙子,来来来...别多犹豫,敢敢7跟马老爷天鹅群阿牛们做邻居罢~~
嘻嘻))))))

德希 提到...

有問題要問:我家哪有一個帶大鑽戒的富婆?娜姐是否記錯了?我的家人都很簡單的。我一向自豪他們都很簡單,所以我也不用複雜。?再想想看,你記到哪里去了?!!絕對不是THERESA 家的。

蓮子 提到...

比起泥说的那个(matang)有便宜一点吧?之所以没买成好像是说被人捷足先登了。。。
泥说的那边"地质"好像不是粉好耶~^^

園丁 提到...

felvin,地契是農地,不過真的是太遠太遠了。。如果住在那里真正就是隠居了。

kiwi仔,偶等你花達后提攜偶一把,醬偶棉就齊齊一起上高原,嘻嘻,你要多多努力賺錢哈,偶的未來就看你了。。

小紅妹妹,哈哈哈,偶講的是伊美黛啦,那go富婆。。哈哈哈,你太認真啦。。。

蓮子,八字沒一撇,偶就隨意。。。魯果偶的合伙人米有動靜偶也就不作聲了。。。

棠子 提到...

想象一下我也有一块空地可以过过隐居的生活,真爽啊!娜老师,不要犹豫太久啦,敢敢跟他买下来吧! 这里三十万只能买到豆腐干小的公寓,还没有青山绿水看呢!

園丁 提到...

棠棠,偶都醬想,口惜偶口袋米有花查花查的銀子。。偶死腦筋來的,不敢貸款買。。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