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環保酵素續篇

   前篇提到環保酵素,以為大家都明白是啥米東東,便偷懶把用途稀釋法省略,后來看到提問的好朋友顯然不知道我葫蘆里賣的藥,趁有空把它們整理整理,如果再不明白請再問哈。。

   首先聲明一下,我手上的資料是可愛的鄰居花了90大洋參加了講座得來的,他把复印的版本給我,無私的分享他們做酵素的經驗,末了又先送一瓶酵素成品給我。感恩ing。。我不確定主辦當局是不是有版權之類的限制,我想地球是大家的,何况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推广環保酵素讓人人也盡一份拯救地球的責任肯定不是壞事。。由於我的環保酵素的製造是進行式,所以只能告訴各位我如何使用手上這瓶稀釋過的,我在用的過程,比如當花草的肥料,用一瓶蓋的酵素液放在洗碗液中,和狗狗洗澡時加一點在洗髮精,感覺不錯,花草成長暫時看不出來,洗碗則有快速去油漬的功效,狗狗沖好澡米有狗味,嘻嘻。。

   進入正題啦:

  1。環保酵素的起源: 環保酵素技術是由泰國DR. Rosukon花了30多年的時間研制成。

  2。環保酵素的用途:
     a。減少化學農藥灑在土地上。
     b。酵素是天然的殺虫劑。
     c。提高果樹蔬菜的品質和增加產量。
     d。改善土壤環境。
     e。保持清新空氣。
     f。淨化水質。
 
  3。家居妙用:當家家戶戶都會利用酵素來代替家中的化學清洁用品,
         那很多酵素最后會流到下水道,還可以淨化河川,
         從而保護了環境。
     
     a。可用環保酵素來沖洗厠所,可防止水管堵塞,除厠所異味。
     b。蚊子蒼蠅老鼠蟑螂的數量會減少,
     c。可當作清洁劑。。。。
  
  4。稀釋比率

     a。酵素肥料     酵素1cc  水100cc/500cc/1000cc
     b。酵素殺虫劑    酵素1cc  水1000cc
     c。酵素空氣清新劑  酵素1cc  水 200cc
     d。種植花草     酵素1cc  水 500cc
     e。消毒用      酵素1cc  水 500cc

  5。自制環保酵素注意事項
  
     a。鮮垃圾包括鮮樹葉,水果皮,準備丟掉的蔬菜。
     b。把浮在液體表面上的垃圾按下,使其埋在水中。
     c。垃圾液呈棕黄色,有桔子舨的刺激氣味。
     d。置放在阴涼的地方。
     e。如果液體呈現黑色,即是失敗,只須加入同樣分量
      的黑糖(brown sugar),重新發酵即可。
     f。如桶內表面有一層白色/黑色/棕色微生物,
      不用將它處理,讓它継續發酵。
     g。釀製完的垃圾渣可以拿來晒乾,攪碎后埋在土里做肥料。 
       ,或攪碎后加入黑糖倒入馬桶淨化糞池。
       ,或可繼續留在缸底和下次的鮮垃圾再次釀制酵素。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0

7 則留言:

Jean 提到...

很详细的解释!!

ahmay 提到...

老师,偶看完了..
谢谢分享噢!嘻嘻

棠子 提到...

谢谢分享哦!

现在明白了它的好处。我喜欢那个说只要家家户户开使用, 那么就没有那么多化学物品流入海洋和土地了。 真好。

燕子 提到...

哇~老师,,,介绍的很好。。。
有如上了一课,,,,
我用心用脑记住了。。。
谢谢。。。
我也要开始做了。。

【※斯儀※】 提到...

上了一堂免费又宝贵的环保课,谢谢~

小園丁 提到...

嘻嘻,希望你們都在做環保酵素,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健康更環保。。。大家一起加油!

music3 提到...

真希望這真的可以實現~
這樣地球就真的有救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