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往事并不如烟




我喜歡張孝祥的西江月..

問訊湖邊春色,重來又是三年。
東風吹我過湖船。楊柳絲絲拂面。
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
寒光亭下水連天。飛起沙鷗一片。


年少輕狂的岁月,
你可能会因為那人说话声音好听就喜歡上他;
也可能因為那人寫了一手好字就喜歡上他,
更可能為那人懂得吟誦诗词而喜歡上他...
罗大佑说:
爱情這東西我明白,
但永遠是什麼?
后來知道
原來
柴米油鹽的確有那麼一回事.

彈指华年如露如電,
終究是鏡中花水中月.


@@@@@@@@@@

曾經读了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当時這纏綿悱惻的500年的神話,
我們都信以為真...
其實,
古往今來,美麗的詩歌俯拾皆是,
但這麼美的詩歌要與誰訴說?

如果"那人"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那人",
岂不有"踏破铁鞋无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狗屎运?

也許,在情感路上的顛簸当中,
如果曾經有"山盟雖在,錦書難托"悔不当初的痛,
如果曾經有"如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黯然銷魂的呆,
再如何都比"揀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執著來得"浪漫"

有一部电影<曾經深爱过>有一段這样的話-----

年輕的時候我選擇安全,
年長的時候我選擇痛苦,
而曾經的苦痛,今天都已成了我快乐的一部份.

痛快,痛快!!!!
痛并快乐著!!!!

2007年7月2日

@@@@@@@@@@@@

留言有25層樓高
什麼叫抛磚引玉
就是這個光景啦!

@@@@@@@@@@


喃喃:

好文~~不过娜娜怎么忽然感叹起来了捏?

莫不是这见鬼热的天气~~
莫不是你看了一张旧照片
~~莫不是你遇见了虾米人~~
那个虾米人~~不是那个小平吧!?
KAKAKA~~

娜娜:

小平koko你來啦..
偶素游戏中人,
嘻嘻..
偶今天收集了你一罗筐的資料準備結集出版,
kiki,
又發現你和喃喃的密耶密耶蛛絲馬跡...
也準備搜集公佈...等下har..

小平:

晕倒.... 马上 @@ ...哈哈哈.. 放马过来.

娜娜:

喃喃,這段怎么解釋?
你先解解看,
喃喃说: 阿春女友也来了!哇,这还真的很热闹~~欢迎欢迎,老是听到你的名字 如雷贯耳啊~~
那么赶快把我妹晾在一旁,我们不要理她~~什么画都不用送她啦,送我送我!
我们一定会很有缘滴~~~哈哈
阿春女友也就是小平koko口中的4嫂说: 什么“我们一定会很有缘滴”早已是一家人啦!
换迎常回家‘乡’壳麻蟹。

請说明虾米素早已是一家人啦.....哈哈哈))))))))))))))))

小平:

哇... 娜娜你是开侦探所的吗?怎么那么细心滴??
我那四嫂那天一定喝多了几杯...
不蓝就是跟那么什么喃老师偷偷烧香结拜了才这么说..

棠棠:

哇! 娜娜的8挂本色真的是到家了。
那么我和小平哥哥也是一家人了。

娜娜:

棠棠,当兰素卡ki狼,
你就素小平koko的小姨子,
小平koko素你的姐夫,
醬不素kaki狼素洗密咧..
兰后,喃喃和小平koko的四嫂是妯娌,
嘻嘻)))))))

小平:

啊....完.

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来引用一下那个喃的名句..

""本人玉洁冰清的一个人,你们硬要将我推给这个美少女阿喃,

还是已~~ 这个这个,

我实在哽不下去~~

在这里偶要对阿喃表示万二分的歉意,

阿喃!你是最好的!只是我已经有了意中人~~""


娜娜”

哎啊喂,醬扑朔迷離瞹眜难明的都有,

偶还穷开心,以為素美事一粧...

休休休,神女襄王皆无梦..cccccc

小平:

嘻嘻嘻..还好,,

真怕那个什么阿喃会做那些..什么..
壮志饥餐小平虏肉,笑谈渴饮小平血

喃喃:

啊~~死小平~~
你身上那几块瘦肉有虾米好吃的?

切下来不够放一碟!
而且咸湿佬的血肯定是咸的,

喝了我还怕渴~~
不过~~幸好小平出来澄清啦,

终于我是含冤得雪,

回复本人冰清玉洁,白雪雪的一面~~
等一下我要去还神~~


和和:

昨天,一整天不能上網,
一上來喃喃與小平的故事竟然播了大結局....嗚嗚...
正如曹雪芹說的“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话?”……唉!不勝唏噓

小平:

那个雨天以后,就会出现彩虹,
这个结局以后,就有另一个新的开始...
360是个圈子,好比时间那秒针,再计算另一个分钟...
啊...美丽的开始啊..美丽的360..
美丽温柔的你们每一个人..
没有你们,天空是灰白的...没有你们,鸟儿不会放歌
没有你们,大海不再蔚蓝...没有你们,世界此刻停下来.

洁媽:

厚,记里竟蓝又乐闹成酱子!
娜姐金系厉害到家,
7找料酱多东西出来炒。
哈哈哈~~~
小平还不感谢喃喃...
米有喃喃,哪里有娜姐,
米有娜姐,哪里有现在酱多乐趣!
当蓝,最重要滴伦物还系喃喃,
偶棉等着看续集... 嘻嘻嘻嘻~~~


喃喃:

又接上线了!哈哈,
终于拨开明月见青天~~
小平这人的数学真的很差耶~~
还有...
是你先打给我的!
我没接。

礼貌上我当然要打回给你啊~~
然后这人又有失忆症,
打给他问他虾米素~~
竟然答:有MEH?我忘了~~
这个教训告诉我,
我们做人不能太有礼貌,
特别是对小平这种人。
为了要坚决撇清我和他的关系,
我一定要公布我的梦中人的照片~~

哈哈~~

(偶D老友記看了這篇文章,表打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