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吉隆坡走走停停吃吃喝喝~3


去年和老妹住在 Sunway Pyramid 的樓上
走出房門按了電梯
下樓就是商場了
再方便不過

於是便有了吃夜宵的念頭
下樓最近的便是這家越南餐館

對越南餐我情有獨鍾
在遠古時代
公館大學口對面巷子穿過
就有“翠”字輩的越南餐廳
記憶里它叫翠林
記憶里最愛吃的是“濛”
一種混搭著
生菜
胡蘿蔔絲
黄瓜絲
花生
牛肉片
再加酸酸甜甜的魚露沾醬
林林總總的
覆蓋

比米粉還要粗條的
“濛”


這道涼拌美食
讓我刻骨銘心
所以
一回到台北台大
第一件事
就是直奔
翠薪越南餐廳
吃一碗“濛”
兩碟豬腸粉
幸福的眼淚
潸然流下




而此刻
也不過是複製過往的美好回憶
重新把往事咀嚼一遍



今年把去年吃過的食物
都叫了
結果
大失所望

“濛”
我感覺真的被濛了
差到一個都不行的水平
也敢敢給偶端上來
啊魯果給老活爺粗到
一定素咔嚓一聲
人頭落地
LIAO


上下對照組
去年打包回住宿的牛肉河粉
即便是打包的
都強過今年現場吃的
怎麼回事
莫非廚師給換了

上下對照組
上圖是難吃到不行的豬腸粉
(還是春卷啊?我最怕加豆芽了,鴨。。。克!)



55。。5555。。

我想念的越南餐
在台大對面的巷子里

我死去的青春
在椰林大道旁

杜鵑花叢里埋著





4 則留言:

nann nann 提到...

我一直在奇怪,怎么这样地喜欢吃猪肠粉?原来有故事有来由呀~ 那下图的猪肠粉,卖相真的粉不行,包都包得支离破碎滴,基本功都没做好。

晒命一下,我月尾要去河内吃正宗越南猪肠粉~嘻嘻~

園丁 提到...

喃喃,沒高興太早,我妹昨天和我聊起在越南的道地美食并米有想像中的好吃,因為國民收入相對少,所以就顯得粗糙,她說吃過最好吃的越南餐在澳洲,唉。。你就碰碰運氣吧,到時幫偶粗粗看。。

一枝蠟燭 提到...

噢!我知道翠, 但我沒吃過。以前都吃銀座。
我反而很喜歡越南的路邊攤 :P

園丁 提到...

thinshya,銀座?可能我那時候都沒出現呢,去年初在台中有吃過銀座,不過是日本食物,拉面,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