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背水一戰



今天
有人問我
最喜歡的中文字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我最喜歡的中文“字串”



每每上第一堂課
開宗明義
一定

交待自已的喜好憎惡
免得學生踩到地雷


我喜歡
辛弃疾
我喜歡
納蘭容若
我喜歡
“背水一戰”
這四個字


我沒有韓信說的要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意思

人生
原本就是





沒有回頭路

離去的親人
離去的猫猫狗狗
永不再見


一生糾結

說著說著
忽然給他感傷起來

此刻

敻虹的“水紋”

道盡一切

@@@@@@@@@@@@

我忽然想起你
但不是劫後的你,

萬花盡落的你

為什麼人潮,

如果有方向
都是朝著分散的方向
為什麼萬燈謝盡,

流光流不來你

稚傻的初日,

如一株小草
而後綠綠的草原,

移轉為荒原
草木皆焚:

你用萬把剎那的
情火


也許我只該用玻璃雕你
不該用深湛的凝想
也許你早該告訴我
無論何處,

無殿堂,

也無神像

忽然想起你,

但不是此刻的你
已不星華燦發,

已不錦繡
不在最美的夢中,

最夢的美中


忽然想起


傷感是微微的了

如遠去的船

船邊的水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