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朝顏

你拍攝的 DSC04225。

在網路上敗了日本朝顔巨輪種
第一朵花開成這副德性
隠隠約約有天殘的模樣
后來陸續開了十几朵
圓圓滿滿的。。。
似乎適應了這里的水土。

你拍攝的 DSC04355。

日本人管叫的朝顏就是我們的牽牛花啦!
常見的不外乎紅藍兩色。。
它慵懶的攀緣著籬笆
也不怎麼引人注目的

這回親手播種發現它們的親和力Z強。。
從播種到開花好像用不上一個月。
它發芽,長子葉,本葉。。旋即長花苞。。
雖然有朝花夕拾的遺憾
不過天天都有花開也算是彌補缺憾啦!

你拍攝的 DSC04366。

它還有一個特點:
朝顏和夕顏是不同的。。
早上明明是粉藍的花朵
黄昏花謝時卻是紫紅色。。。

你拍攝的 DSC04358。

迎接早上第一道曙光的朝顏。






10 則留言:

Francis Tan 提到...

很美哦....

天天天蓝 提到...

娜姐,很美丽。。。

【※斯儀※】 提到...

我喜欢那朵早上第一道曙光的朝顏~

bearbemama 提到...

朝颜~很美的名字^^
还会会变色哦。。
真的蛮特别
只有一种颜色吗??

Unknown 提到...

HOHO,想起来源氏物语里有个女子叫夕颜,老姐当时很喜欢这名字还让我刻过一个印~
也是一种花名,日本人把牵牛花叫朝颜,把葫芦花叫夕颜,因为它黄昏开清晨谢~

Petite Tish 提到...

娜姐,很排血,你送我的种子我没给种出什么成绩来。不过看到你家的花园百花盛开也是挺高兴的。很久没有留言,娜姐不会怪偶hor?偶有常常想念娜姐滴⋯⋯,而且也每天关心娜姐滴花园。

KiWi仔 提到...

见花如见人。
物似主人型,有够梦幻。

(偶麻来学和乐辣妈说∶“娜姐粉咪粒~~”)

園丁 提到...

jiwawa,辣妹妹,斯儀,謝謝o漏。。慢點還有不同種類的耶。。

bearmama,朝顏是日本人取的名字,好像比牽牛花好听ho。。我有兩種顏色,剩下沒開花的就不清楚是什麼顏色。。

紫菡妹妹,是ho,我忘了你還會刻印,愛幼。。。嘻嘻。。。你知道偶講什麼。。。改次想個好名字也央你出手。。原來葫蘆花叫夕顏,但葫蘆花又是什麼花,偶要給他查一查。。

洁媽,好98見,想念你窩。。。上次給你的阿牛有點高難度,等這回我的朝顏結了種子讓你種種看,一下下就開花料,很有成就感的,你等等哈!

kiwi仔,你要學小平醬神出鬼沒ho, 你家的蜘蛛網有米有給他打掃一下?hihi,對了,有去喃喃的家嗎?

KiWi仔 提到...

偶跟小平比,差天跟地呢。
偶家步落犹如老母鸡生蛋--
生不出,难产啦~~

喃仙子家horr?
有爬7料,还好她没把偶当臭男人般来诅咒,嘻嘻~~

music3 提到...

好像盤子~
美麗的盤子
嘻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