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網購種子續篇

DSC04455

上回買的種子里頭夾雜了緬槴的種子10粒
播種,澆水。。等了又等。。。
只發了兩小苗
心里總有掛罣
前些日子去逛了家附近的園藝中心
竟然發現園里有几株約莫十尺高的成樹
心想不如就逕自搬回家
問了價錢
老闆說一百八十元。。
我頭上金星亂冒,速速撤退打道回「府」吃定驚丸

當下更堅定了加碼網購。。
「哦得」了一百粒,種死給他。。。嘻嘻。。。


DSC04456

緬槴,就是俗稱的雞蛋花啦。。
泰國的育種很成功
讓人目眩眼花的顏色一一出現

DSC04360


僅得兩枚倖存間!
其中一枚我還允諾要給人。。
嗚嗚嗚。。。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想要反悔又怕毀了江湖名節。。051_差


DSC04359


從播種到開花還得等多兩三年呢。。
左三年右三年。。。
棋局已殘,吾人將老。。。

372

9 則留言:

Jean 提到...

娜老师年年18岁ho。。。。。
第一次看到那么美的鸡蛋花,以前ho,我还以为它和富贵花是一样的。。。。

匿名 提到...

其實這花靠扦插繁殖比較容易.西馬比較多花色.

Francis Tan 提到...

很美喔.不过不是我的"口味".哈哈...

【※斯儀※】 提到...

原来你喜欢的"緬槴"(第2粒字怎么读?)就是"雞蛋花",我在新加坡看到有不同的花色..有机会帮你留意哈~

nann nann 提到...

我家那棵鸡蛋花是白底黄心的fangipani,大概六尺高啦,我买了大约RM35。

种在相当潮湿的后院,张得不好看,应该种在阳光充沛的大门口。最近它不开花啦,叶子也老是在掉,雨下太多了。

Grace Foo 提到...

哈。。我的迷信叔仔(老公的弟弟)不让我种。。他说那是死人花,通常都种在坟场义山。。。好喜欢这美丽的花。。。

園丁 提到...

果果,我也是被它迷到不行。。

white,我知道啊,問題是米有來源,只能依靠種子繁殖。。

奇娃娃,嘻嘻,青菜蘿蔔各有所愛ho。。

儀,先跪謝。。我也不知道它的成株長得怎樣,用種子種時間長,很有挑戰性。。

喃喃,我想等它們長大移種在大盆里,好像要2至3年才會開花呢。。

grace,對啊,雞蛋花都種在馬來人的墓地上。。華人滿避諱的。。我啊百無禁忌。。

KiWi仔 提到...

偶帮您改1下下∶

棋局“未”殘,吾人今“已”老...

哇kakaka~~

園丁 提到...

kiwi仔,夭秀咯,米人最怕就素變老,那水壺不開你提那壺..你欠扁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