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掃墓


你拍攝的 119。

起個大早
載了肥弟和小妹往義山走
媽媽仙遊后
偌大的獨立屋就只住肥弟一枚
亂淒涼的。。

到福建義山。。。
預期中的塞車現象并沒有發生
我鬆了一口氣
全家人都到齊了。。。

爸媽的大宅風水特好
放眼視野遼闊
又近伯公廟
祭拜提水最方便不過了
前有表姐
后有姑姑姑丈
無聊時也可以圍一桌。。

環顧四周發現一大新墳
寬廣的幾乎可以打高爾夫球
草地翠綠,軟枝黄蟬當籬笆。。
嘖嘖嘖。。
此人非富即貴。。

果不其然
有一伙人上山陸續走進「府」內。。。
原來是汽車業運輸業老闆鄭伯伯。。
旁邊陪的是我高中同學。。
幾年前到華南一帶
蒙鄭伯伯招待住了他的東風酒店一晚
吃了至今回味無窮的「怕米」
還靠了他的關係沾了光讓福建的高官請了一頓豪華大餐
他是一個可愛的家財萬貫的老人。
他的樂趣在於把錢注入他的故鄉

幾年沒見
也不曉得他還記不記得。。。
上前打了招呼。。
厚厚。。
一句謝謝他招待的住宿和美食
他就全記起來了。。。

他說后天又要回鄉掃墓了
我瞪大眼晴
心想七八十高齡的他只為了掃墓不惜舟車勞頓
太太太太可口愛了。。

有米有人陪啊?
有啊,他指指不遠處的老婦人。。

了不起。。。
偶想偶哪天如果給他那go冬瓜豆腐。。
偶選樹葬水葬火葬天葬。。。
除了留下一些骨灰當花肥
偶不要佔地球的地佔別人的時。。
醬子,偶就不會在墳頭癡癡的。。
望穿秋水的
等偶孩子起床。。。。
烹雞宰鴨。。
買香紙燭。。
噯呀呀。。。。
等到天黑都夜來人不來。。

結語:一切以不麻煩生人為最大原則。

你拍攝的 119。





2 則留言:

twister 提到...

扫墓虽然麻烦, 但却能让下一代了解一些祖先的事迹...

请到我家指点一下我那颗木瓜树....谢谢

Ying 提到...

我好久没有去扫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