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我家的夏堇

DSC04416DSC04417

看到jiwawa為了夏堇著魔
特意到院子里走一趟
原來我家的
夏堇有好多顏色。。

DSC04421DSC04420

像野草一樣
遍佈每個角落。。。
不過它們是有塗胭脂水粉的野草。。


DSC04419

它叫夏堇
不過我喜歡叫它的別名:花公草。

DSC04422

塗上紅色的腮紅。。

DSC04423

居然有粉紅色的。。hoho。。。


DSC04427

這類的花公草是匍匐性的,
掛在吊盆上也很好看。

DSC04426

才種沒一會,這是第一朵花,
有點像交通燈的「頭」,嘻嘻。。。









14 則留言:

Francis Tan 提到...

哇哇...

你家竟然有那么多颜色,不知你是否有收集它的种子呢?

你是否能割爱给我呢???

绿禾 提到...

小时候,我们把这花称杨桃花,因其花蕾像小杨桃。

Ying 提到...

来到娜娜的花园认识了好多花花!

twister 提到...

好美哦! 看了让人心情愉快...

bearbemama 提到...

看起来好像一群可爱美丽的鱼儿在游来游去呢。。好得意^^!

nann nann 提到...

花的两颊像腮红~比喻得好啊!

KiWi仔 提到...

偶想说∶
偶愿素1只小蜜蜂,天天在娜花仙子家花丛中流连ing...至死方休。

Alice Chong 提到...

哇哇哇~好多种颜色呢!!!

我也很喜欢,如果你有收集到它的种子,你给吉娃娃就可以了。。。^^

園丁 提到...

JIWAWA,哈哈,那要等我慢慢找咯,你都說種子很小..恐怕偶老人家看不到..

綠禾,楊桃花,很可愛的名字,想像空間很大,我怎麼看不出來咧,嘻嘻..

瑩瑩,好久不見料,你還在香港嗎?

TWISTER,花草的確是解憂劑,閒時種種花草遠離閒雜人等是人間一大樂事.

BEARBEMEME,又一個有豐富想像力的人,哈哈,我倒是奇怪,花公草又怎麼給取出來的呢?

喃喃,學你的,嘻嘻...

KIWI仔,你還是給偶乖乖的出去賺奶粉錢,啊不然你家小薇會把你掃地出門,HIHI....

愛麗絲,我明我明.....呵呵

bearbemama 提到...

嘻嘻~可能是职业病吧。。想像力蛮丰富的啊~~不好意思^_^!!

【※斯儀※】 提到...

除了紫色,其他花色好象都不容易找到种子..

園丁 提到...

bearbemama,真好,我最羨慕想像力豐富的人,因為我是一個標準的懶得動腦的人。。

斯儀,我從來不曾去仔細觀察它有米有結種子耶。。

music3 提到...

交通燈
很美的交通燈~^^

Francis Tan 提到...

拜托啦...帮忙收集种子给我啦....